抱紧自己的小马甲

终是世中人-第七章

第七章 记忆

马车里,我身边的Charlotte一直微笑着,很安静,窗口吹进的微风吹起她额前的发丝,又缓缓落下。

“Charlotte?你在想什么?”

“我在听伦敦的声音。”Charlotte转向我,微笑着,眼中一片朦胧,“很有趣。”

我也不再说话,陪她一起听着:马蹄的哒哒声、车轮碾过石板路的咯吱声、犬吠声、街边小贩的叫卖声、小孩子的哭叫吵闹声、夫妻的争执吵架声,仔细听甚至还有几不可闻的“欲望碰撞”声。我也是第一次认真用耳朵去感受这座城市,熟悉又陌生,确实很有趣!

随着马车行出市区,浑浊的气味渐渐消散,空气清新起来。Charlotte深吸几口,满足的眯起了眼睛:“嗯,青草的味道!Isabella,我能去公园走走吗?”

“可是,我答应过你母亲,不让你下车……”

“亲爱的Isa,求你了,带我去吧!”

Charlotte双手急切的抓着我的手臂,身体倾向我,满脸的祈求。但她不知道自己已经离我太近,近的有些过界了。我能闻到她身上传来的香味,不同于以前的那种玫瑰脂粉味,这味道更像雨后花蕾的清香。她温热的鼻息打在我脸上,让我觉得自己皮肤的温度瞬间升高了。我目不转睛的看着她灿若桃李的容颜,手不自觉的抬起,却在即将触碰到她脸庞的那一刻生生忍住了。

“Isabella?可以吗?带我去吧。”Charlotte仍在求我,声音低低的,柔柔的,像羽毛划过我的心,让我无力拒绝。

“好,好,我答应,你先坐好。等到人少的地方我会让马夫停车的。”

Charlotte闻言乖乖坐好,一脸笑意。

马夫将车停在一片相对僻静的树林旁,我挽着Charlotte的手臂,并肩在草地上漫步。微风帮我的脸降了温,我侧头看看身边的Charlotte,她一直没有说话,只是微笑着,认真的用听觉和嗅觉感受着这一切。我却无心欣赏风景,全心留意着我们的脚下和身旁,生怕有石头绊倒她,有树枝刮到她,或者有莽撞的人撞到她。风起,金黄的树叶翩然落下,恰有一枚落在了Charlotte肩头,我抬手取下,顺便抚平她被风掀起的衣领。

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:“Lady Isabella?”

我回头一看,轻叹一口气:“Oh,Lord Liddington.”

“还真的是您啊,我还以为看错了。难得啊,深居简出的Lady Isabella有雅兴来逛公园。这位是?”Liddington带着饶有兴趣的笑看着Charlotte.

“这是我的朋友,Mr W… Worth.”我挽着Charlotte手臂的手稍稍用力,她便会意的冲Liddington颔首。

“哦,是朋友啊…不知道这位姓氏如此有趣的朋友来自哪里,看着有些面熟啊。”

“呵”我轻笑一声,“Lord Liddington对我的朋友很感兴趣嘛!那我是否要向大人您汇报下我朋友的‘履历’呢?”

“Lady Isabella 言笑了。只是令兄平日一直跟我们说很担心您的交友方式,所以我也就想替侯爵多了解些,确保您这位朋友如此优秀的容颜下也能有一颗金子般发光的心呀。”

“还真是有劳大人为我费心啊!您对我哥哥的忠诚我很欣赏,所以麻烦您帮我转达一下,我和什么人交往就不用他操心了。”

“好吧,好吧,我会转达。”Liddington又一次用轻佻的目光上下打量Charlotte一番,一副品头论足的模样道:“如果社交圈里的传闻不假,那Lady Isabella的口味似乎变了啊。今晚的游乐场,不知您是否会带这位朋友出席呢?让我等也有机会对这位英俊的朋友加深下了解。”Liddington说着,竟然上前一步,拍了一下Charlotte的肩膀。

我忙上前半步,挤到两人中间,用半个身子把Charlotte挡在身后。

Liddington一愣,揶揄道:“Well, 看来Lady Isabella很是疼爱这位朋友嘛!”

我强忍内心的愤怒,厉声道:“Lord Liddington,你越界了吧!请你注意自己的身份,哪怕是你父亲,Hovingham伯爵,也没有权利这样跟我说话,更何况是你!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你还没有爵位吧。”

我看着Liddington一副吃瘪的样子,愤怒消退了些,接着道:“我想你需要搞明白一件事,不管你跟我哥哥走得多近,也不过就是他那肮脏俱乐部里的一个卒子而已。冒犯Fitz家族的人,你,不够资格!请你谨言慎行,不要学你那位朋友,Lord Fallon,自掘坟墓。”我说罢带着Charlotte转身离去,留气焰全无的Liddington站在那里张口结舌,像个傻子。

我安抚的拍拍Charlotte的手臂道:“对不起,隐瞒了你的姓氏。总有些恶心的人认为自己披着贵族的皮囊就有了高人一等的权利。曾经有个朋友教会我我,对待恶意,没必要坦诚,最好的办法就是更大的攻击。”

Charlotte笑笑,没有说话。回到马车上,沉默良久的她开口问我:“Isabella,我以前认识刚才那个人吗?为什么我感到愤怒在心中燃烧呢?”

Charlotte皱起的眉头让我有些心疼,可又拿不准应该对她讲多少,沉吟片刻道:“Charlotte,以前那些不愉快的事,没有必要再纠结,让它逝去吧。那些情绪,也会释然的。你只要记得现在的快乐就好。”

Charlotte没有接话,低头沉默片刻,又把脸转向我:“那么Isabella,我们之间,以前是怎样的?我想了很久,还是记不起。你对我这样好,我们以前应该很亲密。可你是贵族夫人,而我是老鸨的女儿,我们怎么会有交集?”

我看着Charlotte灰蒙蒙的眼睛,那些混合着各样情绪的过往一股脑的涌上来,如鲠在喉。内心一番思量,我最终决定还是不用自己的感情去捆绑她,便回答:“我们是…很好的朋友…”

“朋友?”Charlotte似乎不满足于这简单的答案。

“我们互相信任,彼此保护,互相扶持,对付共同的敌人。”

“那时的我是什么样的?”

“你有悲悯的赤子之心,是我见过最正直的人。你又是那么坚强、勇敢、智慧、冷静和充满力量,你有天使般的灵魂和女神一样的容貌,你的美丽足以照亮整个伦敦。你是落入凡尘的Venus。”

一抹羞涩的红晕浮上Charlotte的面颊,“哈,我有这么好?好吧,我承认,我就是这么好。”一个顽皮的笑容在她脸上绽放,“那你呢?早上你来时爸爸称你为我的 muse. 你一定是优雅又高贵吧?”

“我嘛…我以前胆小又软弱,守着被玷污的灵魂,困在一座镜屋里,恐惧又绝望。是你帮我打碎了那些可怕的镜子,释放了我。而且我非常依赖你,遇到事情就会跑去找你,焦虑的问每一个遇到的人:‘Where is Charlotte?’ 。我还总要求你为我做这做那,甚至在你承受丧母之痛时还要你去帮我夺回财产,多自私。”

Charlotte饶有兴趣的听我讲着,挂着温和的笑意,“那我猜你也一定也为我做了很多,只是你没有说罢了。”

我也笑了,一直压在心头的愧疚就这样被Charlotte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带走了。

“Isabella, 我想了解你,多讲点你的事给我听吧。你的家人,你的生活…”

马车突然停下了,车门开了,Charlotte没说完的话被留在车厢里。我牵起她的手,带她走出车厢,“Welcome to my home.” 我接着又在心里补了一句:“也许有一天,our home…”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