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紧自己的小马甲

终是世中人-第九章

第九章

“Isa…Isa…”

朦胧中我听见了熟悉的声音,以为自己是在做梦。直到一只微凉的手抚上我的脸,我才从昏沉中睁开眼,昏暗的光线中对上一张满是担忧之色的绝美容颜。

“Charlotte?”我仍是不能确定这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,头昏脑涨的感觉让我更加恍惚。

“Isa,是我。你还好吗?”

Charlotte微凉的手没有离开我的脸,而是托住我的一侧面颊,用拇指轻轻摩挲了两下。我握住那只手,微侧头,紧紧的贴住,贪恋这份肌肤相亲的温柔,鼻端飘进独属于Charlotte的体香,虽然仍旧头痛欲裂,神智却清明了些,原来真的不是梦。

“Charlotte,你怎么来了?”我忍着浑身的酸痛,努力从窄小的长椅坐起身。

“我带她来的。”一个清冷阴郁的声音响起,我才注意到坐在Charlotte身后昏暗中的Mo。

“哦,Uncle Mo…”

“哎呀,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,不要叫我uncle,你这孩子真是…”

“哦,我还不太清醒,对不起啊uncle…”我头晕脑胀,话脱口而出,才意识到好像又叫错了。

Charlotte噗嗤一声笑出声来。Mo叹了口气,“唉…算了算了,你爱叫什么叫什么吧。还有你这丫头啊,这会儿会笑了啊,刚才谁一直焦躁的催促马夫快点呢。”

我抬头看向Charlotte,昏暗的光线中,她似乎红了脸。我心下一动,握住她的手。

“谢天谢地,你总算睡了一会儿。你能不能再吃点东西和收拾下自己,看你现在哪还有个lady的样子。丫头,你劝劝她,再这样下去,女儿没醒,她都要倒下了。我去看看那个睡不醒的小姑娘。”Mo捻着他的长发,边说边慢悠悠的踱出门。

他说的“睡不醒的小姑娘”指的是我女儿索菲亚。三日前的午夜,我被仆人的敲门声吵醒,说索菲亚好像要生了,我顾不上换衣服穿着睡衣她冲进房间,看到已疼的满头大汗的女儿。约瑟夫派人去找医生和产婆了,我眼见索菲亚受折磨,却无能为力,只能把她抱在怀里,轻声安慰着。索菲死死抓着我的手,手上的疼痛一阵阵传到我心里,我不禁想起了17年前第一次见到索菲亚的场景:那个软绵绵粉嘟嘟的小奶娃,眉头皱成一团,不管不顾的蹬着小手小脚,扯着嗓子哇哇哭,产婆把她送到我面前,她的小手一把抓住了我的头发,我伸手抱过她,哭声戛然而止,她扭呀扭的扎进我怀里,拽着我的头发,小猫一样哼哼唧唧。我的心像被击中了一般瞬间柔软成一团,搂紧了怀里的小团子,眼泪喷薄而出,我知道,这一生我都会用生命去保护她。

时间分秒过去了,医生和产婆却迟迟未到,我看着索菲亚痛苦的表情,心疼的要碎了。索菲亚的呻吟声逐渐有些虚弱了,我害怕起来,又一次冲着仆人大喊:“医生呢?产婆呢?怎么还不到?!人呢?都去哪儿了?”仆人战战兢兢的站在角落不敢搭话,我突然想起了一个人:“Mo,对,快去,快去请Mo!”

两个女仆对视一眼,却都没有动。

“为什么不去?没听见我说话吗?快去啊!去啊!!!”

我猜我那时的样子可能像个失心疯,两个女仆像被吓到一样,一起跑了出去。片刻后其中一个气喘吁吁的跑了回来:“Ma'am,Mo先生不肯来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他说他不是医生,不会接生。”

“那你再求他啊!”

“他把我们撵出来了。”仆人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,我大概能想象Mo不近人情的样子。

“算了,我自己去求他。”我低头亲吻了一下索菲亚的脸颊,在她耳边说:“索菲,妈妈去找人帮你,你坚持住等我好吗?”索菲亚虚弱的点点头,松开了我的手。

打开房门的Mo看到我愣了一下,随即一脸不耐烦,“你来干嘛?”

“Mo,求你了,帮帮我!”

“我不会,没做过,而且男女有别,我绝不可能进那个屋子!”

“Mo,求你了!我真的没有办法了才会求你的。这么晚了,医生和产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来,索菲亚很痛苦,而且越来越虚弱了…”

“别说了,我帮不了你!”Mo粗暴的打断我,一脸的无动于衷。我的眼泪夺眶而出,抓住他的胳膊哀求道:“Mo,求你了,我知道你懂得很多神奇的医术,你一定可以帮索菲亚的。求你了!父亲去世后,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爱的亲人,我真的不能失去她。如果她也离开,我就真的一无所有了。求你了,uncle,看在你和我父亲的交情上,求你了…”就我几乎要跪下去的那一刻,Mo拖住了我。

“行了行了,我去看看。我没干过这活啊,只能尽量试试能不能减轻她的痛苦,接生,我可真不会!而且,你不要再叫我uncle了!这都什么事啊…”Mo说着转身进屋去取他的针,我松了一口气。

8个小时后,这个折磨人的孩子终于出生了,是个男孩儿,Fitzwilliam家的继承人。索菲亚却在看过他一眼后就晕了过去,医生无计可施 ,Mo说是损了元气,亏了气血,只能用药养着试试。我看着女儿惨白的脸色心如刀绞,一刻不离的陪着她,直到半小时前,约瑟夫强行把我赶回自己卧室,我才歪在长椅上睡了一会儿。

我的头疼的要炸了,实在没有力气唤仆人点灯,便拉Charlotte并排坐下,简单讲了这几天发生的事。

“Isa,我明白你的心情。但你不是铁人,也要吃饭和休息的,不然你也会倒下,等索菲亚醒了谁来照顾她?”

“我知道,可我不敢,我害怕。”

“害怕?”

“我不敢让索菲亚离开我的视线。我怕,我一走开,再回头,我爱的人就永远的不见了。就像母亲、父亲,还有你…只把我一个人,孤独的留下…”

Charlotte侧身紧紧抱住了我。我心中积压了许久的恐惧、担忧、无助、绝望…各种复杂的情绪一瞬间全部涌了出来,我伏在她怀里哭出声来。Charlotte没有说话,任我宣泄,直到我的哭声渐弱,情绪慢慢稳定下来,虚脱的趴在她的肩上啜泣。她一下一下的顺着我的背,在我耳边轻声道:“哭过心里舒服点了吗?”

“嗯。”我把脸埋在她的颈窝里,吸吸鼻子,全是她的味道,心里安稳舒畅了许多,头也没有那么痛了。

Charlotte的拥抱放松了些,让我从她的怀里直起身,她用双手捧住我的脸,拇指抹去我脸上的泪痕,一双蒙着薄雾的眸子与我对视着:“Isa,听我说,某些人离去是因为到了必须分别的时候,你要尊重并且接受这样的安排。而某些人,就算短暂离开,也会再回到你身边。就像索菲亚出走过还是回来了,还有我,我也回来了,再也不会离开。你不会是一个人的,你这么美好,每个人都会因为能够爱你而荣幸。你放心,索菲亚没事,她只是累了,让她休息一下就会醒了。我现在陪你去看看她,然后你听话,洗洗脸,换换衣服,我们去吃点东西,好吗?”

“嗯”我点点头。“Charlotte…”

“嗯?”

“没事了,就想说谢谢。”我被生生咽下的后半句“永远不要再离开我”堵的喉头一紧,我不能用自己的脆弱去绑架这个全新的Charlotte。

“别傻了,我们是好朋友嘛。”Charlotte又给了我一个短暂的拥抱,笑的阳光灿烂。

是啊,好朋友…我站起身来,一阵眩晕,连忙扶住椅子把手稳住身体。

“小姐。”伴着敲门声,约瑟夫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

“什么事?”

“布莱恩少爷来了。”

“什么?”我眼前一黑,向后倒去…

评论

热度(2)